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28
  • 点击量:

722日至24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在大赛上表现突出,孙立婷、徐雯2名同学获比赛一等奖,孙恺玥、王文君、韩祥、于密密、王海霞、程雯娇、李博文7名同学获比赛二等奖,赵永春、张雪松、孙亚杰、尹洁、丁聪颖5名同学获比赛三等奖,石星军、姜静2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目的旨在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落实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大国良师的教师教育目标,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 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以课本为基准,在实验中创新。渗透人文思想,贯彻物理方法,融合生活体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百家争鸣各显神通,完成了教学理念的碰撞与交流,实现了教学技能的提升与突破。同学们在经历大赛后,教学技能、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物理学会、济南大学承办,共有16所高校、221名选手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