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01
  • 点击量:

 

7月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物理科学学院5支队伍通过初赛进入最终路演环节,并获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作为国赛的预选赛,东部区赛由南京理工大学承办。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江、浙、沪、鲁38所高校736名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组成的208支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经过网评和省赛推荐,3个类别的51支队伍进入到最终路演环节。

此次比赛中,物理科学学院通过直接报名和省赛推荐两个途径共推荐了8支队伍参赛,最后5支队伍进入到最终的路演环节。学院9名本科生和3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三支队伍获二等奖,并同时被推荐进入国赛环节,另有两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我校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光学学会联合主办,第七届大赛由青岛大学承办,计划于年8月18日至20日举行。与往届竞赛指定题目的竞赛方式不同,本次大赛采用了自由选题的形式。要求竞赛题目聚焦和发掘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的项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