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07
  • 点击量:

7月17-20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由物理科学学院学子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比赛中的激烈竞争,取得了优异成绩,获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属于教育部确定的18个全国类大学生学术竞赛项目之一,也是由我校确定的A类国家级竞赛。竞赛分为基础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两类,每个学校最多可派出4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基础A和B,综合A或B三场比赛,每场比赛4小时,参赛高校抽签决定比赛次序。要求选手根据题目要求在4小时内熟悉实验设备、设计实验方案、测量实验数据,完成分析报告。由专家组根据报告匿名评分,最终确定名次,并对优秀选手进行表彰。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以及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及214名参赛学生参加了竞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