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凝聚态物理前沿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03
  • 点击量:

7月27日上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的资助,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凝聚态物理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中科院物理所于渌院士,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教授以及近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此前参加凝聚态理论暑期讲习班的部分学员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组织委员会召集人、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高世武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于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发展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渌院士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我国凝聚态物理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北京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代表承办方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感谢青岛大学会议组织者对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作的工作。

本次研讨会会期2天,邀请到了众多活跃在科研一线的凝聚态物理专家。各位专家学者以学术讲座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信息沟通和智慧分享,对促进凝聚态物理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7月28日研讨会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闭幕式,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青岛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感谢专家在我校举办研讨会,带动物理学科更好发展;并真诚邀请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和支持青岛大学的发展。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的资助(项目编号:11847609),2019年凝聚态理论前沿暑期讲习班于7月14日至26日开班,本次讲习班选取凝聚态理论当中最被人们关注的六个主题方向,面向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在读博士研究生,安排两周的高级课程,同时在暑期讲习班结束后(7月26-28日)举办凝聚态物理前沿研讨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