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招生宣讲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18
  • 点击量:

8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张宇教授一行四人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了物理类专业研究生招生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滕冰院长主持,郝伟副书记和部分青年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张宇首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学校物理学科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现有的光学、凝聚态物理等专业方向;随后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及政策,包括两年制硕士生的培养过程、研究生的毕业去向、继续攻博的比例及选拔标准、硕博连读的申请方式和条件、导师的指导方式等;最后介绍了往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和目前研究生招生考试情况。报告结束后,张宇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各专业方向的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张宇教授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生在各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欢迎我校学生积极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

张宇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东北赛区组织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激光探测及光电弱信号检测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光折变非线性光学的理论研究、随机共振弱信号检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目前主要进行水下目标激光探测研究。承担与完成的科研项目有航天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

张宇教授一行是在结束日前在我校举行的第十届CUPT后应邀来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宣讲报告的。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