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999届应用物理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并设感恩基金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19
  • 点击量:

817日,物理科学学院1999届应用物理专业近30名校友返校举办毕业20周年活动。下午3点,返校校友以“不忘初心、怀廿青春”为主题召开了毕业20周年纪念主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等院领导和老师参加座谈。

李升学对99届校友在母校办学110周年之际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学院和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促进学院与校友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滕冰从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物理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校友和母校是一个整体,欢迎校友经常回来看看,也欢迎校友的子女将来报考青岛大学。郝伟副书记表示,学校、学院永远是校友的家,校友遇到困难的时候,学院将会尽最大努力来提供帮助。

99届应用物理班长、现任中能恒安管道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岩同学介绍了纪念活动的前期筹备情况和纪念活动整体安排,并表示99届应用物理专业全体同学一致同意在母校设立感恩基金,以感谢物理学院长期以来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上的老教师们。今后每年,都将推荐一到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师作为代表,来表达校友对母校的敬意。吕岩表示,礼物虽轻,不能将我们的心情表达千万分之一,但是我们对原物理系、现在的物理学院,乃至青岛大学培养的感激将伴随我们一生。

同学们一致推荐学院陈沙鸥教授和王淑华教授为第一届感恩基金获得者,并现场举行了仪式,由马旭同学致致敬词,并由来自校友家庭的物理二代王舒灿、宋明灏同学为两位老师敬献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两位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谢意,并勉励同学们今后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并祝愿大家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座谈会之前,部分校友家庭参观了演示物理实验室。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