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我院2020年工作研讨和交流视频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05
  •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和交流视频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会议并对学院2020年工作安排进行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和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院长滕冰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关于2020年工作的主旨报告,提出12234重点发展目标,并就学院党建、院系两级管理改革等十项工作要点和思路举措进行详细阐述。滕冰强调,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构建完备的“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和教书育人荣誉体系,实现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融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融合、教学和科研融合、专业教育和德育教育“四个融合”发展,最终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

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王乙潜、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邵渭泉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或协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研讨。

于红波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和发言后,首先对学院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2020年工作目标和发展举措表示肯定。他说,物理科学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分工到位,但任务也很重,相信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能够谋划好、开展好2020年工作。于红波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谋划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考虑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可以着手考虑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二是要考虑未来学院发展定位,下一步要走向何方、达到什么目标,现在就要积极进行深入思考;三是学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要在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找准突破点和亮点,通过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学院发展;四是2020年工作要放眼全省全国,多维度高视角看问题,往高处走、往高处想、往高处奔,统筹协调好学院各项工作,做足学院发展的文章;五是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主动沟通协调,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同时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助力学院发展。

李升学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四点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一定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和谋划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切实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前期工作;二是2020年学院工作计划将会结合实际特别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突破点,进一步加以完善;三是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立足长远、追求卓越,把方方面面的工作做细做好;四是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凝心聚力、努力拼搏的结果,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推动学院深入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