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语音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1
  • 点击量:

2月11日下午2:00,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语音会议,传达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和助理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在职在岗教职工89人全部在线收听。会议由院长滕冰主持。

院长滕冰首先对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我们筑起平安防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对老师们在假期中保持工作状态、迅速响应表示由衷欣慰;对非常时期学院管理团队、教学团队、科研团队三支队伍井然有序投入工作感到信心倍增。滕冰接着介绍了山东省和青岛市的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对师生的防疫要求,要求教师教育引导好学生高度重视,冷静理性对待,不恐慌焦虑;通报了春季学期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理论和实践环节课程老师的情况,要求每位老师教学工作如期按照课表进行,由教室转到云空间,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并强调基础工作夯实后,各系中心做好亮点突破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要求各系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和导师利用线上方式,做好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远程指导等各项工作。

副院长王乙潜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验收时间延后进行了说明。鼓励老师们用好这段时间,仔细打磨申请书,积极与同行、专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电话等非面对面方式进行交流;同时学院提供一切帮助和支持,邀请多位专家为老师审核修改申请书。

院长助理张永成传达了研究生院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从研究生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招生报名与复试、论文开题与中期筛选、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研究生学业指导等相关任务的具体安排及时间节点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

院长助理邵渭泉就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任课教师的主要工作和完成的时间节点、线上授课工具的选择和培训学习、线上课程开课计划和课程质量监督、大学物理公共课程授课方案制定、大学物理实验和专业实验课程的虚拟仿真平台使用、本科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工作等。

党委副书记郝伟对学生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相关工作,包括学生居家防护、课程学习、人文关怀、在线指导等;二是协同做好线上教学及有关工作,包括指导学生使用网上授课平台、了解学生在线学习困难、做好师生间沟通协调、做好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等。

党委书记李升学要求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安全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保持理性、尊崇科学,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不漏报、不瞒报,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各系(中心)支部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老师们也要积极配合,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切实做好安全防控工作;三是要确保开课后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2020 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意见》《青岛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安排》等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和学院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要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辅导员、班主任也要组织、督促学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