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光电系党支部进行支部委员选举暨理论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14
  • 点击量:

1013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院长滕冰参加会议,会议由原支部书记钟石磊主持。

会上,光电系党支部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随后,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文章。文章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结合学习内容及学院形势,滕冰介绍了学院在思政教育上的举措,并建议和鼓励大家形成自己的思政课特色,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理论教育中,提高光电系教师及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

通过学习,大家对思政课的重要性及落实思政课的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