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24
  •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秋季党课培训班第二课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开课 。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党课。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党章的基本内涵、历次党代会与党章的关系、党章的内容、共产党人与党章的故事、学习用好新党章五个方面内容展开。

李升学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统揽党员思想、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员行为的根本依据和基本准则;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升学就党史与党章的关系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党章作为党内具有最高权威的行为规范,历经多次修改,与时俱进,切合时代脉搏,符合各时代发展需求;自1921年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共召开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九十九年来,一次次党代会不仅是党的历史缩影,更是中国共产党探索建设的篇章。

李升学说,同学们作为党的新鲜血液,要严格执行党章,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强化对党章的执行;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意识,按照党章要求履职担当、为民尽责、勇于作为。同他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党章的具体方法,强调要善于思考、真学真悟,带着问题认真学习。

李升学在党课中讲述了共产党人与党章的动人故事。邓中夏不惧牺牲,用生命维护党章的尊严。张人亚及其家人不畏困难,用“衣冠冢”留传下重要党史文献。共产党先辈们崇高无上的党章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最后,李升学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他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自觉履行党章,善于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党的精神内核,从自身内省中提升党章意识,争取早日入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