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30
  • 点击量:

为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发挥校内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云茂金教授于11月26日上午第三节在博知楼208教室为师生上了2020秋季学期首堂观摩示范课《物理光学》,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本节课主要介绍闪耀光栅的衍射,通过三国故事说明多缝光栅、正弦光栅用于分光时的缺点,借此引入闪耀光栅,接着详细讲述了闪耀光栅的结构、衍射原理、制作等,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目前光栅方面的研究热点及应用。

课后老师们表示,云教授讲课认真生动、板书漂亮、教学内容熟练、用语规范严谨、讲解细致透彻,富有感染力,课堂互动提问积极,听后收获颇丰,对今后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过程设计、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具有指导作用。

示范课教学观摩为学院中青年教师搭建起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学习沟通、切磋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对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效助推学院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云茂金,博士,教授。2005年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韩国仁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从事学术研究。教学上先后承担国家级应用物理学特色专业建设、山东省重点教研项目等项目,曾获2018年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第一完成人1项)、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山东省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奖指导老师等,发表教研论文6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