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座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12
  •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出席会议,荣休教师、新入职教师及其所在系(中心)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郝伟主持、院教师发展中心筹办。

座谈会首先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回顾了荣休教师吴运平38年来始终坚守在基础物理教学一线教书育人的从教生涯,并介绍了翟朋博、潘圆圆、李玲琪、赵珊4位新入职教师的个人简况。随后,李升学、滕冰依次为荣休教师吴运平颁发了纪念牌和鲜花,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入职纪念证书。

李升学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评价了吴运平老师始终坚守基础物理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奉献精神,强调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水平和娴熟的业务能力,还要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质,并借此勉励四位新入职教师不仅要把教师当成是一种职业更要作为一项事业,要牢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滕冰在致辞中回顾了吴运平老师为学院医用物理教学团队建设和新教师传帮带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无私奉献,并向吴运平老师38年的默默奉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祝愿她退而不休,生活更精彩。滕冰对入职的四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教师以老教师为榜样,做好教学和科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荣休教师吴运平回忆了自己从毕业到进入物理科学学院从事基础物理教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事和学院的深厚感情,表示在退休后会继续关注学院发展。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表达了对老教师崇高敬意,表示将以老教师们为榜样,不断磨砺自己,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上在职教师曾兵、王清涛、武青、李强、钟石磊、钟德高、赵斐斐、宋然然、徐洪浩等分享了与吴运平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对了对吴老师的不舍与祝福,也为新入职教师送上了美好祝愿。

郝伟在主持时说,吴运平老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38年青春年华投身基础物理教学,让我们肃然起敬。衷心祝愿吴运平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也欢迎常回家看看!希望新入职教师传承荣休教师的优秀师德师风,铸就个人光辉的教师职业生涯。

会后,全体人员在博逸楼前合影留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