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退休教师童家明教授担任主编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出版发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07
  • 点击量:

由我院退休教师童家明教授担任主编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医学影像物理学》(第5版)一书,近期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成为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通用教材。

据悉,《医学影像物理学》教材自2000年11月第一次出版发行后,已经历3次修订,1-4版教材共发印27万册,深受广大师生和相关读者欢迎。2021年3月,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天津召开,我校童家明教授被聘任为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医学影像物理学》(第5版)主编。

新版教材共分八章:X射线物理、X射线成像、超声波物理、超声成像、核磁共振物理、磁共振成像、核医学物理、核医学成像,以便广大师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使用。另外,科学技术的进步深刻地影响着科学教行的发展,新版教材采用纸质教材、数字资源(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以及平台功能等融合为一体的“融合教材”编写模式,着力提高教材纸数内容深度融合,丰富教学互动资源。数字资源类型包括 AR模型、PPT课件、视频(微课、动画、影像)、图片、习题等。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浏览线上数字资源,在网页端、手机APP等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