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成立暨合作发展座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1-14
  • 点击量:

1月11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成立暨合作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副处长郑蕾,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学院党委书记郝伟、院长滕冰、副院长龙云泽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滕冰主持。

刘彩云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究团队前期开展的多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刘彩云说,研究院要做好科教融合与产学研结合,实现交叉学科优势互补,借鉴经验、群策群力,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享有前沿特色优势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研究院。她希望学院、学校职能部门能够经常给予指导,制定高远、切实可行的目标和规划,共同把“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交叉学科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助力青岛大学高质量发展。

郝伟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的通知,龙云泽介绍了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内容以及下一步规划目标。许长海分享了“纺织+”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的经验。郑蕾对于申请国家级高层次平台和申报国家级奖项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新成立的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将以功能纳米纤维新材料为基础,与我校物理、纺织、材料、化学、医学等相关学科领域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团队,做出具有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努力打造为国内前沿的先进纳米纤维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研究院。

先进纳米纤维创新研究院由西拉姆院士任首席科学家,崔珍镐院士任研究院荣誉科学家,龙云泽教授任研究院院长、张俊副教授任研究院副院长、韩文鹏副教授任研究院秘书长。研究院主体位于青岛大学科技研发大楼B座4层。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