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学子在2019年华东地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上取得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03
  • 点击量:

5月17-20日,2019华东地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由我校物理科学学院王雪娇、高晓旭、汤永康、王磊、杨帆5名学生组成的青岛大学代表队经过四轮12场次的比赛,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竞赛,有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29所高校组成的30支代表队参赛,7所高校观摩了比赛。在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切磋交流,充分展现了青岛大学学生扎实的物理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新时期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人才培养方面的有力支持。随着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参赛队伍急剧增加,为了保证竞赛的有序性和高水准,扩大赛事的参与程度,自2018年开始增加区域赛,本届为第二届华东区域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