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举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3
  • 点击量:

517日起,我院各专业陆续举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对本科教学和课程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物理教育系在德音楼215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张芳主任主持,2015级、2016级和2017级主要班干部和部分同学参加座谈会。2015级班长生显涛、2016级班长韩祥、2017级班长李发本围绕考研和就业、实习和支教、学习状况和精气神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各自班级实际进行了汇报。张芳主任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挑战和机遇共存意识,如果能在学习上战胜困难取得进步,那么收获就不仅仅是提升了成绩,还会获得自信心和成就感,他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拼搏、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团结协作,在奋进中不断成长。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在博学楼312教室召开了2016级学生座谈会,系主任云茂金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班主任钟石磊老师主持。钟石磊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总结本学期以来的课程学习情况以做出针对性改进,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想法。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本学期所学的量子力学、电动力学、应用光学等课程提出了自己学习时的遇到的困惑。接着,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傲天、石玉森、靳恒春、蒙云清四位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

材料物理系在博远楼104教室召开了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共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系主任温峥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他首先明确,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听取同学们对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快乐、高效学习奠定基础。各位同学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对授课方式和课程安排等方面的想法与建议,同时也表示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的教,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温峥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班主任张军和班主任李强也分别召开了所带年级的学生座谈会。班主任张军所带2016级学生围绕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设备、住宿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班主任李强所带2015级学生也结合课程设置和成绩考查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希望新能源专业增开《热力学统计》《电动力学》课程,把新能源专业课程数量适当增加以突出专业特色,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多加一些讲座类的课程以补充学生前沿知识,对专业课成绩及考查方式应该严格要求。

应用物理系,也由主任、副主任和班主任以班会、座谈的形式分别征求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同学在课程学期安排、学生校区分配、考研辅导、考研推荐、四级考试学期要求、课程考试严格程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