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学院着力推进线上课程建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3
  • 点击量:

 

为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信息化水平,学院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4月20日,学院部分老师实地调研了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线上课程录制中心拍摄场地,了解演播室的场地、软硬件配套等,并与录制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现场调研会上,录制中心负责人围绕在线课程建设的基本流程、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内容安排,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定位、讲稿素材准备、视频资源制作、团队建设、考核标准和课程运行与推广等内容。与会教师对在线课程的课程规划、课时安排、团队建设及课程资源准备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讨论。通过现场感受,老师们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录制的详细流程,表示后续会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建设工作,让信息化、现代化手段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据悉,青岛大学&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线上课程录制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充分利用自身在录制场地、技术设备、视频后期制作等方面的优质条件,青岛大学发挥其学科优势和教育资源优势,双方强强合作,联手打造国家精品在线课程,打造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线上“金课”。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