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五: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王成新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1
  • 点击量:

127日上午,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王成新博士应邀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光电子学方向的前沿科技讲座。这是物理科学学院企业专家系列讲座之五。

王成新首先介绍了LEDLD等光电器件的基本原理,随后介绍了红外LED器件及LD器件等半导体光电器件的技术原理和应用背景,并以AS正极性、RS反极性红外LED等产品为例,介绍了光电子器件的研发过程和工艺设计过程,站在高新技术企业的角度展示了新技术到新产品转化的整个过程。最后,王成新就技术前沿进展和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需求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成新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系首批山东省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曾先后在德国乌尔姆大学、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先端综合技术研究所和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等国外著名研究机构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外延、器件工艺及应用测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863计划和工信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省部级研发课题。在GaN半导体外延材料生长、LED器件工艺、大功率LED芯片开发、高效节能照明用LED芯片开发、SiCGaN LED及湿法制备PSS衬底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技术突破,产品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