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我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28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竞争氛围和有效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场定于12月举行,年会内容包括以报告形式展示高水平论文、专利、获奖作品等研究生科研成果,并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学术报告、研究生先进典型经验交流或专题研讨等,充分展现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学术成果和风采,造就全院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良好风尚。

学院于12月10日前广泛征求研究生论文、专利、获奖作品等研究生科研成果并进行汇总,组织老师进行科研成果的审核初选,通过核对科研成果的创新性、真实性以及完整性等,最终认定13名同学符合学校优秀科研成果推荐作品条件。

12月27日下午,学院召集学科专家,通过学生的成果展示对学生科研成果进行最终评选,确定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及申报明年的优秀成果评选。

11月至12月份期间,学院邀请了各高校本学科学术专家来校进行物理前沿学术报告(2018物理前沿学术报告第四十三讲-第五十讲),并邀请5名行业专家为我院研究生进行5场企业专家系列讲座。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