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2019年研究生论坛第二讲:马甜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5
  • 点击量:

58日晚,我院2016级研究生马甜甜(师承刘相红教授)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纳米材料与锂离子电池》的学术报告。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琛老师主持。

锂电池原理是锂离子来回从正负极之间穿梭,介于能源损耗的大背景下,提出研究锂离子电池的意义,进而引出近期工作。从一维到二维纳米结构层次说明,学习到Fe3O4N掺杂碳之间的协同作用以及结构中界面耦合作用对其电化学性能的提升也有重要作用;碳管上的MoS2纳米片的密度对材料的储锂性能有很大影响;N掺杂碳微米管,作为MoS2纳米片的支撑,不仅提供了快速的电子转移途径,而且可以缓冲MoS2在嵌锂/脱锂过程中体积变化。

报告会后,马甜甜又向我们传授了一些查找文献的方法与网站,对于我们后期论文学习有很大的帮助,结合自身实际,谈到投稿以及审稿回复等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学术经验,对我们帮助很大。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