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2019年研究生论坛第三讲:刘桂菊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5
  • 点击量:

5月8日晚,我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桂菊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有关核壳结构量子点制备、性质以及光电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琛老师主持。

刘桂菊从能源危机和量子点材料引入主题,介绍了先进的太阳能聚光器技术,通过聚光的方式把一定面积上的光汇聚在一个狭小的区域,太阳能电池仅需焦斑面积的大小即可,从而大幅减少了太阳能电池的用量。随后又介绍了直接利用太阳光在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制备绿色清洁、可贮存运输的氢气能源的技术。此外,刘桂菊师姐还讲解了一些投稿技巧以及期刊选择的方法。报告会后,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桂菊师从王乙潜教授、赵海光教授,2017级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研究生,2018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