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领导到物理科学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0-26
  •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首场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郝萍及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于红波对同学们成长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他首先就《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题目要义进行了阐释,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与红色分不开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历经各个时期的革命斗争,不断成长与发展,红色基因在传承中发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是大家的使命和责任。

接着,于红波从如何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深刻领会红色基因是怎样炼成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解。

针对如何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于红波说,“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族谱,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详细阐述了红色基因“对党忠诚、有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组织纪律性、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六项内涵特征,讲解了“政治保障、思想引导、文化传承、熏陶育人”四大作用。

针对红色基因是怎样炼成的,于红波说,红色基因的形成与深化是在不断斗争、团结、斗争中汲取营养和能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传承与淬炼。他用南昌起义、土地革命、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不同时期的革命斗争事例告诉同学们,每一次党的伟大斗争都为红色基因注入新的活力。党就是这样一步步成长、壮大起来的,最终凝结成推进社会历史发展的巨大能量。

针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于红波提出了三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刻理解和把握红色基因的内涵,提高认识水平;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三,要认真传承、积极弘扬、努力践行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坚定地跟党走,并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领会吸收红色基因的内涵实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指导未来的学习与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自己炼成又红又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