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8
  •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光转换光、电与热材料及其相对应用于光电、能源与生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科学学院郭向欣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刘如熹以个人研究方向为主线,分别介绍了光转换光、光转换电和光转换热材料的研究现状。作为具有巨大应用前景的光转换材料,刘如熹在科学研究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光转换材料的产业化应用。会后,刘如熹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与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光转换材料的认识和理解。

刘如熹,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其专长主要以材料化学核心技术为基础,发展具可应用于光转换为光、电与热之新材料,其将分别应用于光电、能源与生医。已发表英文论文550篇,被引用总次数达14,190次, h-index60。获得专利200余件。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