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成立青年学术联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5
  • 点击量:

7月3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青年学术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博逸楼401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山东大学晶体所常务副所长、国家杰青于浩海,科技处处长李荣贵出席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郝伟、院长滕冰及联合会成员、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滕冰主持。

于永明在大会致辞中就青年学术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高校是学术单位,高校五大社会职能的核心都是学术,或与学术密切相关、相互促进。所以学术组织和团体的建设与运行对高校至关重要,尤其对青年来说更为重要,因为青年代表未来。于永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应立于时代潮头,在奋斗中挥洒青春。高校中的学术青年,应该以青春之我,追求学术。所以联合会的使命就是要把学术青年凝聚起来,以青春之我追求学术,促进学术发展,从而成就各自和学校事业的发展。于永明期待联合会不辜负成立的初衷,在凝聚青年教师以青春之我追求学术,促进学术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青年教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立于时代潮头,在追求学术、教书育人的奋斗中挥洒青春、成就事业。他最后希望学院像青年一样充满朝气、活力、激情,不断奋进、创新、开拓!于永明、李荣贵共同为青年学术联合会揭牌。


会上,滕冰介绍了青年学术联合会的筹备情况,郝伟介绍了联合会的组织架构、负责人名单以及工作职责。郝伟强调,青年学术联合会要承担三项重要任务:一是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二是为校院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服务造就一批青年学术创新人才。他希望青年学术联合会在院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汇青年之力,聚青年之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随后会长李强,副会长邹鹏、张玉霞依次对联合会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成立大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闭幕,全体与会人员在博逸楼前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会上,联合会名誉顾问于浩海作了题为《非线性光学中的位相匹配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