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院面向2013级学生召开“大三下的抉择”主题班会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3-14
  •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在模拟法庭面向2013级全体同学召开主题为“大三下的抉择”的集体班会,班会有辅导员李慧晶主持。

李老师在事先做了详细全面调研,收集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总结多年来的经验,和同学们交流了三方面内容:大三下学期的时间意义和任务、关于继续深造(出国、考研)、关于就业。

李老师强调大三下学期作为分水岭,重要做好下一步的抉择,同时指出做抉择的前提是全面完善学业。在选择下一步发展方向中,李老师重点和大家谈了考研相关事项,从考研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考研、怎么选择考研方向、怎么准备考等方面全面讲解,并结合了大量的往届毕业生的事例和大家探讨了“要素法”选择报考学校,还用“持久战”的三阶段生动地分析了复习备考过程,她反复强调了“信息”的重要性;在有关就业内容中,她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就业的方向,就业信息的渠道,着重强调了本学期及暑期的“实习、实训”的重要性。

李老师讲述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会后,很多同学和李老师继续深入交流,有同学激动地说:“老师我要赶紧把你今天讲的教给我外校同学,她也为下一步选择苦恼”。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