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战疫情,党旗红”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5
  •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行动起来,策划了一系列有关疫情防控主题的活动。

1.一封倡议,坚定我心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疫情当前,党员在前”的倡议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危难时刻,充分发扬“党员在前”的光荣传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群策群力打赢防疫狙击战。

2.三行情诗,表白英雄

2月14日是年轻人熟识的“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时刻,支部倡导全体学生党员拿起笔,用青春的语言、深情的话语、熟悉的公式,写下对国家、对英雄、对每一个平凡的人的“情诗”,由此抒发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共同信仰。

3.笔下生花,传递真情

支部发出“战疫情,保学业”主题研讨和征文活动。支部在线上发起主题研讨,如何“‘疫’起闭关,共克时艰”。学生党员拿起手中的笔,记录身边感人故事,讴歌人间真情大爱,写下这段难忘日子里的情怀和赞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同时,支部把研讨活动和征文活动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

4.翰墨丹青,直抒胸臆

支部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开展“万民一心,防护抗疫”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用笔墨致敬一线英雄、用丹青赞美抗疫勇士,用艺术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迎接2020的春暖花开。

5.镜头聚焦,最美瞬间

支部策划了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学生的“抗疫情,花式宅,用心学”随手拍活动,广泛征集图片、短视频等作品,以科学防疫、规划学业、合理安排线上学习科研等为主题,宣传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在配合教学安排、积极开展学业、科研活动的典型事例,在防护疫情中积极乐观精神的做法等。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物理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