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致青岛大学全体物理学子的倡议书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5
  •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往年的这个时候,你们正在收拾行囊,准备重返青大校园,投入到熟悉的校园生活中;今年的这个时候,面对疫情,你们严格遵循学校的要求,但是,时间不会停滞,同学们的成长也不应因为疫情而停滞。为了保证同学们正常开始春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学校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线上教学的准备。相信在家里坚守了一个多月的同学们,也一定对新学期的线上课程充满了期待。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团委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战“疫”信心

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预防疫情。尽量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举办、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在家保持开窗通风。如果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于网络上的疫情信息应做到理性判断、仔细甄别,做到不麻痹大意、不制造恐慌,并利用科学知识旗帜鲜明地与网络谣言作斗争。今天,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面前,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坚守物理人的初心,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奋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刻苦学习潜心钻研,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落实防“疫”措施

保证合理的作息时间,多读书勤思考,利用所有的资源提升自己,进行有意义的学习娱乐活动。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到宅家而不颓。线上授课,无论是对于老师还是学生都是一种挑战。对于同学们来说,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心无旁骛,以超越以往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课堂中去。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系里的动态,主动配合任课老师和助教。从身边做起,关爱你的家人、朋友,关心和支持所在居住地、社区的防疫工作;以科学精神为指引,增强相关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

三.传播正“疫”声音

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安排的各种工作,每天起床后进行报平安打卡,若有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严肃认真、负责任地填写学校、学院各项信息统计表格,不隐瞒,不欺骗,不留任何统计死角,确保各项信息统计全面、及时、真实、有效。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若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汇报辅导员,配合学院做好日常疫情报告工作。

寒冬终将离去,暖春总会来临;携手抗击疫情,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

 

物理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4日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