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召开2017级线上考研动员会暨近期工作部署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22
  •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2:30,物理科学学院为2017级的同学们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考研动员会暨近期工作部署会。

参加线上会议的有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老师,党委副书记郝伟老师,院长助理、学生学习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邵渭泉老师,党政办主任王君学老师,应物系主任温峥老师、支部书记孙彬老师、李延强老师,光电系主任、支部书记钟石磊老师,新能源系主任李强老师,党支部书记邵渭泉老师,物理教育系副主任贺明明、韩萍老师,团委书记、2017级学生辅导员赵斐斐老师,2016级学生辅导员韩章柱老师,2016级考研学生代表:2016级应用物理二班段桂靖、韩坤,2016级光电一班毕研晓等3位同学及2017级全体同学,会议由赵斐斐老师主持。

在直播会上,滕冰院长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学校未如期开学,但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应有清晰的目标。滕院长将这一季的考研复试工作情况和考研政策等向大家做了介绍,让大家尽可能地了解现状,为同学们提供相应的参考。滕院长认为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和整体的情况,做出准确的选择,不能盲目冲高,也不能妄自菲薄。学院老师和工作团队都是大家强有力的支撑。

邵渭泉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考研的形势与动态,考研基本认知,报考与录取流程,考研建议及参考五个方面指导同学们该如何选择目标院校、获取学习资料、决定报考类别、明确考研方向、合理规划复习节奏,为学生指明复习计划的时间节点,鼓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拼搏,未来才可期。”

光电系主任钟石磊老师和新能源系主任李强老师针对各自的专业对同学们提出意见,建议同学们选择专业不要太局限。针对各个系,老师们日后还会再对同学们召开专门的会议。

2016级辅导员韩章柱老师介绍了16级考研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考;要提前制定学习目标,选择心仪的学校与专业,这是下定决心的第一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积极主动地自己寻找有用信息,合理规划;根据自己的索求与状态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定好了目标就要积极行动起来。

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段桂靖(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凝聚态物理专业)、韩坤(中国人民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毕研晓(山东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结合自身考研经验,对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调整作息习惯、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如何增强考研信心和保持积极心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

接下来是互动交流环节。听完了老师和学长们的介绍,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出了问题,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答疑指导。

郝伟书记布置了疫情期间开学工作的一些内容。具体的安排请同学们等待通知。

最后,赵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关于开学,不要轻信网络消息,只需等待学校的官方消息;在开学前还是要每天按时在校园集结号上报平安;关于返校规程,及时关注通知。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