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同学见面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09
  • 点击量:

96日晚,学院在研发大楼会议中心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见面会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部分导师、校友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和副院长王乙潜先后主持会议。

在迎新见面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向全体2020108位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他指出,知识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同学们要从品德、求知、合作三个方面下功夫,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学习,更要努力开拓视野,遇见更广阔的天地。

院长滕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让新同学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她说,作为研究生,要更好地做到立德树人,要在这三年中有提升自我的修养意识。她要求同学们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对学术不端零容忍。

学院导师代表张军通过解读学院研究生就业和读博的数据,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要传承学院师兄师姐们的优秀学风传统,立足学业,创新学术与科研,注重全面发展。

高小洋、刘奥、李晓及赵忠晨四位校友分别进行了发言。高小洋说,研究生学历仅仅是一张通行证,在工作中,更重要的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思维方式。他提醒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各大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做好准备。刘奥说,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注重培养兴趣、锻炼能力并养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学会规划并且要进一步细化安排;做科研时要多请教,多翻阅文献,也一定要遵守实验规则。李晓讲到,在校期间学习要珍惜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夯实基础。在教学上要处理细节,提前下功夫,实现这一点需要磨练教学技能,可以多参加教学比赛,模仿优秀老师的教课方法,多翻阅一些书籍等。赵忠晨讲到,实验结果和对结果的分析都是非常重要的,二者缺一不可,要耐心、沉住气。要有把事情做到极致的态度,多查阅文献,了解背景知识,多合作交流,这样可以让你少走些弯路。

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环节,院长助理张永成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文件。龙云泽、王凤云、李山东等8位导师从科研方向、实验室情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院研究生会主席尹衍镇宣读了研究生全面发展倡议书,研究生办公室纪少华、辅导员李雪昕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

此次活动受到研究生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严谨求是、格物致知的态度认真对待专业学习,经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学业有成、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