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15
  •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我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院党政领导李升学、郝伟、王乙潜、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郝伟主持。

党委书记李升学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从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通过优秀校友潘秀红、张海波等人的成长成才故事阐释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雄厚基础和深厚底蕴。随后,李升学从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们沟通了如何携手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李升学说,大学意味着人生新的开始,家校双方要时刻提醒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机会与资源并加倍努力和奋斗,使自己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队伍,拥有一流的人才培养能力,拥有广大优秀校友背后默默的支持,新同学的到来又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学院一定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也必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和辉煌的未来。

副院长王乙潜从“长、全、强、高”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院特色。“长”即办学历史长,“全”即专业全、育人全、保障全,“强”即学科强、科研强、师资强,“高”即科研平台层次高、荣誉奖励级别高、科研成果水平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学术交流频次高。

副院长龙云泽从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及时进行家校信息相互反馈、开展家校联席活动等方面谈了对开展家校合作育人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院长助理张永成通过PPT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关情况,让家长更感性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韩章柱介绍了新生有关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后,李升学等院领导先后到学院新生报到点和学生宿舍,看望报到的2020级新生,并叮嘱他们尽快熟悉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形成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