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2-05
  • 点击量:

11月30日,由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创业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与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青岛)国际菁英创业创新大赛”全球总决赛在青岛完美收官。在创新创业学院悉心指导下,物理科学学院组织了两支团队代表青岛大学参加了这场高水平、高层次的赛事活动。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两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均斩获佳绩,其中:张永成老师团队项目“天网传音——卫星激光通信关键电光材料与器件产业化”荣获“最具发展潜力奖”;李强老师团队项目“磁旧迎新——高性能电池研发新引擎”荣获“最具落地期待奖”。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山东省“十强”产业及青岛市13条重点产业链,着重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青岛优势产业。参赛项目要求具备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特质。大赛收到来自海外、港澳、珠三角、长三角、沿黄流域和胶东经济圈六大赛区共407个项目的申报,申报人中不乏院士、泰山学者和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的高层次人才,参赛企业中也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已完成多轮融资的高成长性企业,我校两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闯入前45强决赛并喜获佳绩实属不易。

近年来,物理科学学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扶持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如: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铜奖1项、省赛一金三银(占全校省赛获奖数量1/3),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八个项目入围省赛。2021年度学院A类竞赛获奖10余项,其它学科类竞赛70余项,在校生参与科创项目竞赛比例达34%。下一步,物理科学学院将继续推进基础研究创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帮助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