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2022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19
  • 点击量:

39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郝伟、院长滕冰、主讲教师云茂金、各系主任及辅导员赵斐斐参加了会议。指导会由院长助理邵渭泉主持。

滕冰首先强调了考研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考研现状,提出了考研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考研要做到知己知彼、灵活应对。

赵斐斐从研究生报考情况、参考情况以及对比往年分数对今年的上线率进行了数据预测分析,并对同学们的考公、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

云茂金对考研中专业复试、调剂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建议准备复试的同学按照过去、现在、将来的思路对自身进行定位。首先要拥有足够的自信,稳住阵脚;其次要准备一份合适的简历,抓住重点。在复试准备阶段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表达能力,重视专业课基础课的复习,重视参与过的创新实验以及毕业设计,但要做到诚实、实事求是,也可以提前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做到更有针对性。

各系主任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心态上要保持自信,稳住不慌;在准备阶段在注意细节,不要掉以轻心;认真梳理创新实验、专业课、基础课相关知识,可以列出知识清单;多与任课老师交流沟通,解疑答惑;有预案,不犹豫,努力争取。

邵渭泉进行了考研政策分享。他从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介绍、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和研究生奖学金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郝伟作总结讲话,他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信心,积极做好复试相关工作,没有考研打算的同学要积极做好就业准备。同时要本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星光不负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预祝物理科学学院2022届学子都能不负韶华,收获理想的结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