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虞祥龙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27
  •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虞祥龙博士应邀在我院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From Weyl semimetal to Dirac semimetal in HgCr2Se3.5Te0.5》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袁峰主任主持,我院和电子信息学院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虞祥龙在报告中首先用两个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外尔费米子这一“幽灵粒子”的发现过程、主要性质及其应用前景,随后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第一性原理结合KP理论研究掺杂Te对外尔半金属HgCr2Se4的拓扑性质的影响。报告结束后,虞祥龙还与师生就报告和科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虞祥龙,2010年毕业于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科院固体物理所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9月开始在南方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