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院邀请中科院物理所做研究生招生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7
  • 点击量:

 

3月25日,我院在博逸楼315室举办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主讲人是我院校友2012级赵惠,在校生近5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宣讲会开始之初,一段引人入胜的中科院物理所的介绍视频带领大家走进这个神圣殿堂,随后赵惠分别从中科院物理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简介、实验室和研究方向介绍、人才培养机制、招生要求四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她与学弟学妹分享了申请物理所夏令营和推免复试的秘籍,讲述了自己申请物理所的经历以及推免过程中的感悟,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大胆尝试,争取能到这个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继续深造。

此外,赵惠还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生活等,给出很多有关科研和学习的建议。通过交流,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能有这么珍贵的机会近距离了解物理所,都是因为有学长学姐们的努力,在校友们的护航下大家考研的激情更加高涨。赵惠还向大家赠送了中科院物理所的明信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