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刘智帅应邀来学院作“朋辈引领”系列首场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24
  • 点击量:

12月19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2017届应用物理系校友刘智帅应邀在博远楼106教室为师生作了“Study in Germany”(去德国读硕士)的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开启的“朋辈引领”系列报告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滕冰主持。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Why Germany?”“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留学流程”“留学问答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德国科技发展概况、硕士课程设置、留学生活以及申请留学过程中语言的学习、大使馆APS审核准备、学校的筛选与申请等方面的技巧。刘智帅指出,德国科技的高度发达得益于德国成熟、优质的教育体系,为吸引更多人才,德国纳税人会为学生的学费买单,去德国留学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报告会后,刘智帅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滕冰院长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院深入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五十”发展战略,将在切实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树立国际化视野,积极争取各种出国留学的机会,学院将为大家出国留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刘智帅,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7届应用物理学毕业生,2018年初赴德国参加语言班并在之后开始攻读硕士学位,现在德国耶拿大学学习光子学,研究方向为纳米光学。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