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我院周旭波老师当选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15
  • 点击量: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我院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周旭波老师当选为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院成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为了落实教育部下发的《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成立全国高等学校热学课程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由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内蒙古大学物理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承办,目的是为了深化高校热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升热学课程的建设水平,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

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高校150余人参加大会,北京大学欧阳颀院士当选为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刘玉鑫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员。会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欧阳颀院士和刘玉鑫教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秦允豪教授等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热学课程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做了大会报告。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