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27
  • 点击量:

820日,由我校承办、我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顺利闭幕,全国的19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分获相应奖项。

15AFA

1F577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竞赛宗旨是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本次赛事是经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题会讨论决定,在全国正式举办的第一次光电设计创意赛。

BF76

F977 

来自全国的197个作品经校赛、省赛、区赛等赛事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国赛环节。作品内容围绕光电信息技术在医疗、环境、安全等各个领域的新应用,以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为目标,并经在产品研发和商业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赛中,各参赛队以路演形式介绍了自己的作品,经全国20余位知名教授的评审,30余支队伍获得第一名,70余个队伍的作品获得第二名。其中,17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并斩获了金银奖。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三等奖2项、二等奖1项。

F2FE

本次大赛是光电相关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快速提升的重要渠道。大学生也通过比赛展现了在科技创新成为国家中长期战略任务的新形势下,大学生积极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12E22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