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专家进行基金申报专题指导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16
  •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基金申报指导专题会。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峰教授应邀来院交流基金申报体会,并对学院2020年预申报基金的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会议由副院长王乙潜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陈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基金申请和评审的经验和体会。他首先为大家分析了最新发布的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指南,指出基金项目的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鼓励大家放开眼界,了解和关注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及合作交流项目,并从新的视角为老师们分析了各个项目的特点。陈峰以评审人的角度指出关键词、研究基础、代表作等细节书写对整个项目的影响,鼓励老师们全方位了解研究方向,选对基金领域。陈峰还从基金申请书写法上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议,指出美感和逻辑在基金申请书书写中占有重要地位,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书写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参会老师就基金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提问,陈峰一一给出了解答,并对参会老师已撰写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面对面”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王乙潜对陈峰的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结合专家的建议认真修改,最终拿出更高质量的申请书。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