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1-13
  • 点击量:

1月12日,物理科学学院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苗洪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龙飞主持会议。

会上,徐龙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改进学风、转变作风,深入群众、踏实服务,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建章立制、务求实效四个方面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创新;二是完善管理制度,树立学院新风;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防腐拒变;四是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五是聚焦综合改革,全力干事创业。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并重点对照总书记“三严三实”、“四个自觉”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夏东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重点突出,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班子成员间的批评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学院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另外,他强调,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核心,一个单位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点:班子的眼光、班子的团结、班子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他号召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干事业。

夏东伟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细化整改举措,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全面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第二,要把践行“三严三实”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要求,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方面的管理上,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第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教育,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学院要逐级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会后,夏东伟还就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事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