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信息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  大型设备 
最新消息: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处刘爱霞处长和李小虎研究员分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和学术报告会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院青年教师李强、李洪森最新研究成果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返校活动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 我院孙彬副教授等在柔性可穿戴器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部署党建相关工作         · 我院教师参与开发新型5nm超高精度激光光刻加工方法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告>>学院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2020-08-24 18:04  

8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物理学院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狄拉克材料中的对数周期量子振荡》的线上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中山大学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报告会由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温峥主持,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慧超总结了自己近年来的主要学术研究成果,介绍了凝聚态体系中已知的三类周期性量子振荡、各类典型代表及其发展前景,以及其课题组在对数周期量子振荡方向的研究进展。随后,王慧超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概况和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并解读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积极报考中山大学。报告会后,王慧超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慧超,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在Nature Materials、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X、ACS Nano、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发表了SCI论文20多篇。长期从事于拓扑材料等量子体系的电输运特性研究,并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例如点接触诱导拓扑材料中的拓扑超导、对数周期量振荡的发现等。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